SAM_7140  

 

想了好久要做的滾輪刻章終於在今天完成了!

來分享一下製作的過程,

首先材料的選擇一定要用一樣高度的橡皮擦,

因為這樣滾輪在滾印時才會平均,

當然只要使用同一片橡皮擦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啦!

(除非橡皮擦本身品質不好)

 

1  

 

一開始要先把想要的字都刻出來,

我個人是一個一個切小塊刻,

覺得這樣子反而比較快(個人習慣)。

2

另外,字母的選擇很重要!

因為我就犯了這個錯誤,

本來要刻的字是照片中的HAPPY EVER AFTER,

結果刻完了在黏的時候發現字太多塞不下,

就多刻了一個O,把單字重新拼湊改變了XD (見最後一張圖)

所以大約在13個單字以內是OK的(包括單字與單字間的空格),

一定要切的小小的,

因為太大塊跟會滾輪的表面無法完全接合噢!

 

3  

 

把HAPPY刻完了!休息拍張照^^

4  

鉛筆痕最後再一起處理就好:)

 

5  

 

終於把字全都刻完了!(喝采)

6  

 

虛線的刻法很簡單,

先刻一條長直線,

再一截一截的切短就好。

 

7  

 

此時的我還不知道單字會塞不下,

無知的在為了終於刻完了而喜悅 XD

 

8  

 

最後用小鑷子一個一個夾好黏在滾輪上,

字的黏貼方向要先想清楚喔!

我是使用相片膠黏的,

因為不會像白膠一樣在你辛苦編排時滑掉,稠性夠!

當然也可以試看看別種膠噢!

 

9  

 

上印台時也用滾的就可以了,

別太用力噢:)

 

10  

 

完成啦~~~(發現單字變了嗎XD)

 

下台一鞠躬,

辛苦了我的脖子肩膀和馬啾,

大家有空試試看摟(古代碎步飄~)。

 

SAM_7138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作 刻章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沾沾 / Misha 的頭像
    沾沾 / Misha

    i am Misha,

    沾沾 / M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